EXSIORjpg
在網站上找尋到一篇蠻有趣味及DIY的文章.內容教學著如何DIYUSB充電座..而從此後EXSIOR就更進一步了.至少有USB充電座.而也不用多了一組一轉三OR一轉二的點菸器.鳴....我的老車終於進級了...1995年至今.好吧..當智慧型手機出現在這市場後.隨著規格及電池的容量相符相成而演變成電力不足.何謂在家靠家電.出外要靠"尿袋"嗎.不一定..而在車界業裡.人們的頭腦動得快.在近代.新車總是會包含著USB充電座(支援著艾瘋.艾呸.三星..等等智慧型手機充電).但像我這台1995年出廠的老車呢.連USB充電座都沒.只能購買點菸器(有支援USB)..這最後也演變成前控台都是線組.天啊...好吧..既然有看到DIY的文章..那就來自己動手做工具:一把美工刀..一支電鑽及鑽尾(大小隨你挑.反正不能過大.)一支小號之方銼刀螺絲起子...材料破費買個USB*2的USB點煙器組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27_132721
堅強忍耐了好多年了.從原廠的音響到維修至今.也不知多少N年的陪伴.但終究還是要換新音響
所以..到"源聲行"汽車音響.買了一台無碟支援MP3及SD卡和USB的音響.終究搞定..而喇叭就續用原廠的囉@@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25_222525

368549~~這是目前老車的里程數.
為何要叫老車呢.其實就有如人老而心不老.駕駛這台EXSIOR.其實也有N年之久了.從老爸的手上接手下來之後.就是我負責在照顧這台老車了.但是狀況也蠻多的..從引擎上缸蓋的漏油處理、駕駛座電動窗升降機的自己DIY維修、砲啊漏油處理、避震器換了副廠.甚至前年還發生過整台車駛過馬路的電線桿(這..真的是有點扯了點)造成了輪框歪掉.右後避震器桿歪掉.幸好對方願意負責.但車性還是維持穩定..到最近的方向機及傳動軸的問題至今還未處理.SO~~也先不管這了.畢竟操控在於人性.經歷過這些的維修及原本的本質也再慢慢的退化.但是.還是寧願讓老車繼續陪伴著我..
一、副座滑棤無法前後移動之...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小弟的水草缸還真的是經歷過慘痛的結果..原本好好的水草缸.最後因缸壁粘劑裂開.
造成所有的成果在一下子全都泡湯了.當發現的時候.水已經流光了..燈科魚也全都缺氧亡.
而水草在當下心灰意冷的時候.全都送給大自然...只有週邊硬體留下來...
而今年的十月份決定再重新來過.於是不想再去水族館買現成缸.直接去訂一只四尺加寬缸.
這次有了之前的慘痛經驗.而缸櫃因使用過久.決定加強一下...這一切就是這樣子利用時間一一的去建立現在的水草缸
20121224所拍攝的水草缸..
20121224所拍攝的水草缸
也去買角鋼把缸櫃完全包覆.並做成可存放空間...
當訂作的魚缸送來後..開始動工
水草缸 尺吋 126*60*60
底土 :留存下來的黑土(對我來說是很穩定不易崩解的黑土.已有3年之久).美國細砂
過濾器:一台為伊罕圓桶過濾器(生化桶).一為台製方桶五層過濾(物理桶)
沉水馬達:兩顆(無採取並聯過濾.以獨立過濾)
濾材:陶磁環 羊毛過濾棉(效果不錯才決定續用).火山岩......等等濾材 (其他有忘了)
照明: T5水草燈 (六管)<==用到現在只換過一次燈管 一台
加溫器:控溫1台加兩支加溫棒 (廠牌不便報知)
CO2系統PH控制器一台 兩組細化器 CO2為2KG小容量加一電磁閥
打氣機:以備當中
飼養魚種類別
1.紅蓮燈
2.日光燈
3.三角燈
4.紅鼻子剪刀
5.極火蝦
6.螢光燈魚
7.大鬍子
8.小猴仔
數量..??
水草種類
太多不及備載..抱歉
起初的動作..則是先把 黑土及美國細砂一一的置入水草缸裡.並且採取右高左低的斜坡..
雖然這樣看起來.好像放很多包似.其實.當初水草缸前身是單純養魚.所以勒..有戌層過濾板在裡頭...XD.
在原本創缸時.是不想用.但想到後續的發展.也決定擺設了一下
而把新水加入後.讓過濾器流轉約一個禮拜.才去水族館買幾尾日光燈來測試是否活存.
而也再過了一個禮拜.等全部缸壁出現了膜後.這水也成功了.當然就是放魚了..放魚的流程倒是花費了不少時間.
只為了活存率.而已
而在放魚之後的隔天.買了幾盆水草準備一一的種植在水草缸裡.但依照小弟的習慣..
是不會先擺設缸的設置.而是會採取進階方式來一一的擺設
當水草一一的種植完成..也完成了初階段的流程..雖然看起來很單調.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相信一定會有效果出現
這次還是學著種紅色系水草......
在十月份到現今.當中雖然有拍照存檔.但基於相片太多.所以只挑選創缸及在20121224所拍攝的
第三階段流程的相片來為這篇文章訴說
而這當中..連續經歷了連續三個禮拜大量抽出三分之二水量(六天大換水).而魚的受損也控制在十尾內.也沒發現大爆斃現象.
水草則是買所想要的品種.再延續發展.至今的第三階段成果.也已拍照上傳囉...
可惜的是...水草缸.雖然在當時的舊缸有利用沉木及岩塊來做裝飾..現這階段還是只用水草.
(我也好想有沉木.不然我的鐵皇冠是綁石頭..黑木蕨是綁牙簽...).這不能放是基於尊重父母的意見...
現在這水草缸.唯一讓我欣慰的是.....之前所留下來的黑土.還未崩解..洗了一遍也未見崩解現象...
而硬體過邊的還可以使用.只是加溫系統考慮到安全(誰叫新聞播了一則新聞.害我當下決定買新的加溫系統).
照明方面更欣慰.效果還有.又加上自己配燈管色.所以勒..水草安康.只是照明上還是有點不足..(靠加高底層)....
嗯....以上是小弟的現在第三階段流程水草缸..第四階段就是完成品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24_145001
七股鹽山~~在地長大的小孩子.對於這個地方.只能說小時候的回憶(根本每天都看到的地方)好吧.要不是為了這支 招財貓..我還真的不想花費入園一趟.但是突然讓我想起以前.鹽山剛發展的時候.是兩堆堆積而成的鹽堆.可供遊客爬鹽.滾下來也不用擔心是硬的鹽.而是軟軟的白鹽.但這景像隨著為了遊客的安全.而把鹽山凝固了.但也失去了趣味性.好想以前那種白痴的玩法..把單車扛上高點.再衝下來.(最後是滾下來).但這回憶還真的是只能回味..花了門票費.找了個停車位..入眼就看到了鹽堆上那隻正招著手.叫我趕緊滾蛋.的貓@@再往前走一下。整個映入眼廉的正是。。招財貓
今天的遊客不算多。但不太擁擠。SO..好吧..就這樣子囉..以為招財貓是用白鹽去製作出來的成品.看來..幻滅了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18_091102
遊記~。~
今天的單日行程。幾乎是趕鴨子上陣的感覺。從來沒有規劃,也從來沒安排過。都是採取隨性,玩得省玩得抒發,也算是每次安排的主軸,只要心不累體不倦,人還走得動、雙眼還看得清楚,
SO~這次的安排主要在南投以南為主,隨便採取幾個定點,訂下幾個服務區。就這樣子出發。。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225_202407
這次可好玩的了。。。使用了N年的烘碗機。經由多年來的虐待。。。不對~是使用。一些問題也跟著浮現了。。為何呢!1。按鍵斷裂2。有震動聲音出現那該要如何呢。。。就拆了。不然勒。。。其實這台的構造及拆解比想像中的簡單多了。而這次因為只有兩個小部份的問題。就決定一併解決。決定的處理方法1。把按鍵處理2。解決掉異聲工具就簡單多了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11_095646

這天跟婆決定去高雄的壽山動物園散散心...這也算是幫老婆解解愁.畢竟在這之前因為某件事情.而讓她心情極差.
為了老婆的心情.也決定把手上的工作暫時放下.就陪她去散心囉
不知是自己太久沒到高雄或者是對於高雄的交通規劃有點模糊.而在前年也是到過壽山動物園跟今年這次差好多@@。好不容易到達壽山動物園的專屬停車場。好吧。有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山路得爬。。而一直觀望的路旁看是否有運氣能看到幾隻台灣有名的彌猴出現。。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12_084605
有時候.當遇到這類型的時..是該怎麼處理.請水電店家的師傅還是空有一身功夫而此時剛好可以伸展.那就自己來吧.雖然玩這類型的不常玩.但是基本的功夫還是印在腦海裡.在工作場所裡.幾乎有八成的接線盒及室內配線幾乎是自己一手完全搞定也曾經因為一時的疏忽也差點波及到自己生命安危.SO~~如果不碰就盡量少碰.畢竟.基本功不代表什麼都會.但是基礎的更換及維修及配線還是有在身上.而這次工作場所裡剛好有組接線盒需要處理.那就只好拿出工具出來工具組1.三用電錶(不會用)2.一字起字(拆外殼最好用(小號一字起字))3十字起子(普通的就行了)4.平嘴鉗子以上的幾支工具就可以搞定.開始動工當時.本人的配線方式是...二插座一開關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19 (2)
嘿~~這兩款.其實是本人和老婆到台北看中醫診所時.順便散散心.
而在圓山動物園的禮品區裡.挖到寶的.也經由美麗的服務小姐一一的仔細介紹.
又加上自己愛組裝.所以才特地花了筆錢買了兩款.
嗯..^^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_2275
呼~~這個模型.算是最簡單的模型.所以也沒花費多久時間就搞定囉~還真的沒想像中的困難..難得是要如何在調配出時間.而這模型就是第一次愛上機獸系列的第一支模型.也沒想到因為這.而又額外買了其它的機獸系列模型.可惜的是.還是老話一句.機獸系列早就在N年前就有的系列產品.目前在得知的模型店也僅存了幾盒不同款.可惜的是~~~這類型的模型(包含了機器、汽車...等等)也在此要劃下終結點了.爾後會組的會朝向小模型之類的...@@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F-25S機械人.可以變身的一種模型.雖然不知真確的專業名詞.但就是記得是可以變身@@.可化身為飛行機械.也可變身為機械人.在這方面著實得下一番功夫.而組裝這類型的.大約花蠻長的時間.畢竟人老了雙眼也快不行了.視覺也得容易模糊.@@~~~在寫這類型的文章都是站在...自己在耍白痴的性格在下筆的..所以也請見諒.畢竟這類型的文章.原本在去夫的九月份就要一一的把其寫完.但就是拖延至今,也當時組裝的流程也都失去了回憶.在此先說聲抱歉哩
 DSC_0002
 DSC_0003

mutuala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